晴時多雲

澳洲碼頭裝卸系統遭駭 貨運出口將停擺多日

2023/11/12 07:12

澳洲碼頭系統因遭到網攻立即切線,貨運出口將影響多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政府週六(11日)表示,澳洲4大港口的碼頭作業將會中斷幾日,因澳洲貨櫃碼頭裝卸巨擘「澳洲 DP World 週五(10日)遭到網路攻擊,影響其貨運出口。

外媒報導,澳洲DP World聲明指出,週五(10日)偵測到系統被「入侵」,立即切斷所有網路連線,雖然此舉能阻止未授權的網路連線,同時也導致「支撐澳洲港口運作的主要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不過相關單位當下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應對辦法。國家網路安全協調官戈帝(Darren Goldie)則表示,明天還要再次開會,與DP World討論如何恢復作業。

戈帝也在社群平台X表示,「我們的首要之務是解決這件事,現在正在試圖恢復在全國運作的碼頭」,並強調網路中斷無法營運的時間,還會延續幾天,將影響貨物出口。

澳洲4大港口-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和弗萊明特(Fremantle),這次大動作關閉其網路系統,恐讓還未從疫情影響中恢復的供應鏈問題加劇,雪上加霜的是,DP World還面臨澳洲海洋工會(Maritime Union of Australia)發起的罷工行動,簡直是蠟燭兩頭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