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平安涉及毒土地事件 遭上海陸家嘴集團求償400億元

2023/11/09 14:40

陸家嘴集團買到「毒地」,告蘇州國企等求償440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地產市場相當熱鬧,中國平安除被外媒點名出手援助碧桂園,今日再傳出涉及「毒土地」事件。由於該事件求償金額高達百億人民幣,而事件中主角上海陸家嘴集團以及江蘇蘇鋼集團,背後勢力強大,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中媒表示,透過層層股權發現,蘇鋼集團背後的最終實際控股公司,為中國平安。

據報導,上海陸家嘴集團在7年前,以8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76.2億元)購入17塊地,但當中14宗土地被汙染,多處土地的土壤被驗出苯芘、萘嚴重超標,不符合用地標準,是名副其實的「毒土地」。因此,上海陸家嘴集團在11月4日公告,將土地出讓方以及當時出具環境報告的相關部門全都告上法庭,並求償1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42.5億元)。

公告一出,引發市場廣泛關注。這件毒土地事件不但涉及金額龐大,且該項目包含住宅、商圈、學校,現今大部分工程已經完工,恐影響人民健康。

此外,因涉及的當事人的身份十分敏感,一個是上海浦東國資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另一邊是江蘇蘇鋼集團,以及許多蘇州政府機構、事業單位、國營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