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竹東舊廠6508坪土地簽約開發 總銷估90億元

2023/11/08 15:13

台泥今天宣佈與忠泰建設簽約,位於新竹縣竹東鎮的台泥舊廠約6508坪的土地,將開發為建物面積達2萬5078坪的低碳樂居生活圈。(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今天宣佈與忠泰建設簽約,位於新竹縣竹東鎮的台泥舊廠約6508坪的土地,將開發為建物面積達2萬5078坪的低碳樂居生活圈,預計2025年開始預售,2028年完工,總銷金額預估達90億元。

台泥表示,此開發案將採用全台灣最低碳混凝土—台泥Total Climate系列石灰石水泥混凝土,打造結合低碳建材的新世代低碳樂居生活圈,初估可達到混凝土用量減碳34%。

台泥總經理程耀輝指出,台泥近年積極開發全新的水泥及混凝土品項,更在儲能、創能、綠能等領域持續邁開步伐,忠泰建設是跨領域的翹楚,不只專營在住家、辦公等建築領域,還包括一些文化設施、美術館、餐廳、藝廊等,近年與國際大師合作,同時進軍百貨商場。

忠泰建設總經理瞿世泉表示,忠泰集團一直積極引進日系工法,持續與國際團隊合作,用心經營城市裡的建築、文化藝術,與台泥2021年展開對話與接觸,2022年4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台泥與忠泰的合作可說是強強聯手,將更近一步實踐人與環境友善共生。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去年產值達1.6兆元,剛性住宅需求使得新竹房價一路飆漲,屬於蛋白區的竹東,因有68號快速道路,到竹科僅25分鐘車程,但房價較新竹市區、竹北地區的低約3成,成為不少竹科首購族首選。

緊鄰台泥忠泰竹東開發案步行約8分鐘,即是新竹縣政府規劃的「竹東客家文化大禾埕」計畫,主要分為音樂文創埕、竹東轉運站、竹東鎮綜合行政中心3大區塊,台泥與忠泰攜手推出之低碳樂居生活圈,也被當地看好有極大發展潛力。

全球房地產服務機構高力國際副董事總經理黃正忠評估,竹東鄰近竹科及高鐵站,在新竹市及竹北房價高不可攀下,竹東房價相對親民實惠,也較不易塞車,加上環境清幽,持續受到自住客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