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RF電廠進駐桃科爭議 桃市府、經濟部討論2小時無共識

2023/11/06 22:03

3家SRF發電廠預計進駐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在地民眾顧慮環境污染,出現反對聲浪。(資料照)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針對3家SRF固態燃料棒發電廠進駐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引發在地反彈,桃市府經發局今(6)日下午與經濟部研議,桃市府指出,今日會議雙方皆認同3家SRF廠商進駐處理,將以市民健康維持優先考量,但會議進展有限且無具體共識,目前距離徹底解決還有很長一段路,經濟部一定要有更積極的態度與做法,若最終又把球丟回給地方,擺明要讓市府面臨廠商可能的鉅額求償,市府絕對不會接受。

桃市府表示,會議中雙方皆認同3家SRF廠商進駐處理,將以市民的健康維持優先考量,後續仍要針對相關作法進一步討論,地方鄉親的態度已經很明確,市府一定會嚴守市民健康與環境品質,做最嚴格的把關。

桃市府代表在會中提出4項要求:

1、3家SRF廠商進駐處理,將以市民的健康維持優先考量。

2、請經濟部能源署提出當年通過再生能源同意備案合乎要件的說明給市府作為依據。

3、請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提出當年推薦廠商入園的合乎要件的說明給市府作為依據。

4、請能源署研議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的總量管制及退場機制。

桃市府坦言,今日的會議進展有限,從相關會議記錄來看,轉折點就在於經濟部當初召開專案會議後,3家SRF廠商也取得經濟部推薦函,才會獲得前市長鄭文燦的核准入園,而當初推薦入園的理由到底是什麼?總要提供給市府檢視是否仍存在,若經濟部不願提供,恐怕坐實外界的疑慮。

桃市府強調,「解鈴仍須繫鈴人」,希望經濟部撤銷當初的推薦函,代表入園的理由已不復存在,市府也能據以做出相對應的處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