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台股起飛!國際基金估台灣晶片廠明年獲利暴增30%

2023/11/03 20:04

國際基金看好台股明年表現。(中央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安聯全球投資公司總經理兼台灣地區負責人 Ivy Chen表示,2024 年台灣半導體公司的獲利成長將達到30%左右,憑藉著AI對半導體需求暢旺以及企業獲利增長,台股將再次吸引外資,預計2024年台股漲幅將超過今年。

《彭博》報導,台灣與美中之間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以及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導致今年以來外資從台股撤離約74億美元,失血嚴重。儘管如此,包含台積電等全球領先晶片製造商的台灣加權指數,今年以來仍然上漲16%,亞洲排名第2,僅次日本股市。

展望明年,在晶片產業獲利復甦帶動下,台股2024可望擺脫地緣政治擔憂,並展開反彈。安聯全球投資公司總經理兼台灣地區負責人 Ivy Chen強調,2024年台灣半導體公司獲利成長將達到30%左右,相較之下,台灣所有上市公司整體獲利預估成長20%。

Ivy Chen認為,地緣政治風險對台灣人來說不是新聞,在俄烏戰、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之後,世界任何地方都可能出現類似風險,降低地緣政治風險的最佳方法是多元化佈局。

她說,台灣半導體產業成長的動力為終端消費者需求改善及去庫存近尾聲,加上與AI相關的半導體需求暢旺,預計台股2024年漲幅將超越今年。

Ivy Chen相信憑著企業獲利增長,台股將再次吸引外資。台灣製造商的生產基地也越來越分散,有助於提高競爭力及化解地緣政治疑慮。長期而言,安聯投信看好自行車、紡織、製鞋、工具機和生技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