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自心:期貨商前3季獲利逾59億元 今年有望創新高

2023/10/30 21:01

期交所今日舉辦期貨商負責人座談會。圖為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期貨市場持續擴大,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今日表示,相較前幾年期貨業勝景,今年上半年交易量較平緩、不過第3季振幅提升,加上期貨商營運能力卓絕,今年前3季獲利已逾59億元,展望今年全年獲利可望創歷史新高,而期交所也持續推出新產品、並完善各項交易制度。

為健全期貨市場,期交所今日舉辦期貨商負責人座談會。展望明年,吳自心表示,將持續革新制度,提供市場穩健的交易環境,包括研議建置防範自行成交機制、建置交易人風險偵測平台,及強化期貨商資安措施等,期交所也將與業者攜手創造臺灣期貨市場永續發展的最佳環境。

而金管會證期局組長王秀玲致詞時也表示,期交所開業25週年,開戶數從第一年14戶成長到197萬戶,成交量到去年已達3.84億口,可交易商品達3百餘項,彰顯期貨市場已為健全資本市場重要的一環,期交所、期貨公會也持續配合主款機關推進ESG、資安措施並完善期貨市場交易秩序。

期貨公會理事長陳佩君則說,期交所持續提升國際競爭力,除預計今年12月底推出美國費城半導體期貨外,也規劃在夜盤推出以台積電ADR為標的之個股期,並持續協助業者強化經營韌性,公會也將持續將業者在商品、業務面需求提供給主管機關。

陳佩君並指出,公會建議,將非屬於金控旗下的期貨業者納入合作範圍,並希望期交所發展自有碳權期貨商品,並建請主管機關開放國外碳權期貨、碳權期貨ETF,活絡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