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被台積電搶走 三星保住Google Pixel下一代晶片製造

2023/10/30 19:16

根據韓國最新報導,三星代工廠已獲得製造Tensor G4處理器的合約,該晶片組將用於明年的Pixel手機。(示意圖,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已幫助Google開發和製造用於Pixel手機的Tensor處理器,今年的Pixel手機(Pixel 8 和 Pixel 8 Pro)配備TensorG3晶片組,該晶片組使用三星5G調製解調器,由三星代工廠製造。曾有媒體傳言Google可能轉向台積電生產下一代Tensor處理器,然而,南韓媒體今報導稱這並非事實。

根據韓國最新報導,三星代工廠已獲得製造Tensor G4處理器的合約,該晶片組將用於明年的Pixel手機:Pixel 9、Pixel 9 Pro 和 Pixel Fold 3。

Tensor G4 將使用SF4P(第三代4nm)製程製造,與第二代4nm製程的Tensor G3晶片組相較之下,三星自產的Exynos 2200晶片組採用SF4E(第一代4nm)製程。三星即將推出的Exynos 2400 處理器也將採用SF4P技術, 該處理器將用於部分Galaxy S24和Galaxy S24+裝置。

據傳Tensor G4 比Tensor G3略有改進。Tensor G3 的代號為Zuma,而據報導Tensor G4的代號為Zumo Pro。

三星以其最先進的半導體晶片製程贏得了更多客戶。近日,該公司確認將開始為AD Technology生產3nm伺服器晶片。另有傳言稱,高通已選擇三星代工廠來生產至少部分 Snapdragon 8 Gen 4 晶片。由於使用了GAA電晶體設計技術, 三星在3nm製程系列中似乎略微領先於台積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