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鴻海:富士康遭查稅 跳空重挫

2023/10/23 09:19

富士康遭中國查稅,母公司鴻海股價面臨百元保衛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儘管母公司鴻海(2317)集團發出重大訊息說明,依然難挽市場信心,今(23)日鴻海跳空開低,9點04分,暫報100元,股價面臨百元保衛戰,成交量為1.9萬張。

由於富士康在中國工廠遍布各地,深圳龍華廠和目前全球最重要的iPhone組裝基地鄭州廠此次均被列入調查對象,目前富士康、母公司鴻海在大陸產能比重約75%、海外產能占比約25%,預期未來2至3年,在大陸以外產能比重將提升至30%。

此次,富士康遭到查稅調查,市場臆測,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與總統大選有高相對相關性,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時,曾回應媒體提問,如果中共因為郭不聽話,要把鴻海財產沒收?郭台銘回答「Yes、 Please,若是中共不打台灣,我可以重新做模具工人,我不能聽他(中共)的指派,我從來不受中共的控制,你來打我,沒收我財產,我不受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