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台北紡織展閉幕 3天展期創15億商機

2023/10/19 22:28

2023年台北紡織展19日閉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2023年台北紡織展今(19日)閉幕,為期3天的展期共計獲得15個重點市場、超過71個國際品牌、逾3.5萬人次的買主前來採購,紡拓會保守估計,未來商機約4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2億元)。

根據紡拓會統計,2023台北紡織展覽總共有11個國家、381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952個攤位,相較去年的參展商數量成長3.8%,攤位數成長6%。

為讓我紡織業者與國際買主能持續接軌,展會全力洽邀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挪威、瑞典、南非、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及孟加拉等地的買主,來台採購。

紡拓會觀察,本季品牌商採購重點在於結合運動、戶外休閒、時尚、家用等用途的紡織品領域,包括吸濕排汗、防水透濕、抗紫外線、遠紅外線、蓄熱調溫、除臭抑菌、防汙、抗菌及高強度耐磨的複合機能梭織及針織布等。

此外,為朝綠色轉型和低碳生產目標邁進,紡織機械業者同時推動自動化、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解決方案,範圍涵蓋無線射頻辨識紗線、人工智慧驗布機、全自動打樣機、數位噴印機、智慧製造數據控制中心、高解析印花技術和智慧編織等技術。

紡拓會預告,下一屆的年台北紡織展將於2024年10月15日至17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看好未來在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業界的鼎力支持下,台灣將在全球綠色、機能紡織品市場繼續發光發熱、獨佔市場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