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薪也招不到清潔工 晶華董座潘思亮盼開放移工

2023/10/19 20:07

潘思亮今天出席「遠見高峰會」,談論「服務創新,價值升級」。(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晶華(2707)董事長潘思亮今天再度呼籲政府開放飯店聘用外籍移工,並強調薪資提升與否取決於市場供需,但現在的問題是提升薪資也招不到清潔人員,倘若政府能精準針對基層清潔工作開放,引入外籍移工,會是相當好的政策。

潘思亮今天出席「遠見高峰會」談論「服務創新,價值升級」,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服務業不能夠被籠統化,晶華希望政府做出的移工引進規劃是針對基層的清潔工,晶華旗下飯店的房務人員都是中高齡族群,因此非常欠缺這方面的人力。

潘思亮說,台灣製造業過去也曾面臨找不到工人的處境,後來也是因為有了外籍移工,才讓製造業留在台灣,更讓國人進一步當上幹部,觀察現在許多飯店業者只開出一半房間供房客使用,許多餐廳每週只能供應5天的晚餐時段,都是因為找不到人。

潘思亮舉例,像日本這麼保守的國家,在2018年每3家倒閉的公司,就有1家是因為找不到員工而退場。因此,日本政府開放大規模引進外籍移工,特別是針對服務業。反觀國內,希望政府幫忙填滿基層清潔人力,才能讓台灣子弟價值升級,否則餐廳有位子卻沒人服務,損失的是台灣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