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通電收總座張永昌 獲ITS頒「名人堂終身成就獎」

2023/10/16 15:35

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獲頒第29屆「ITS世界大會─名人堂終身成就獎」。(遠通電收提供)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台灣ETC獲國際肯定,第29屆ITS世界大會(智慧運輸世界大會)今(16)日於中國蘇州舉辦開幕式,上萬名來自100多國的智慧運輸領域專家、廠商及官員參與,其中遠通電收的eTag普及率、收費準確率高獲肯定,遠通電收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永昌獲ITS頒發「ITS世界大會─名人堂終身成就獎」獎座。

ITS大會為智慧運輸領域最大的國際盛會,每年於歐洲、美洲及亞太區域輪流舉辦,大會包含論壇、展覽、展示及參訪等活動。

ITS亞太秘書處秘書長Akio Yamamoto表示,張永昌帶領遠通電收配合台灣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政府與民間合作模式)政策,成功推動ETC全民服務的數位轉型,eTag普及率高達94%,收費準確率達到99.999999%,促進台灣智慧運輸建設發展。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獲悉得獎訊息後指出,台灣ETC目前高普及率和高精準的收費成功率,證明這是個成功的PPP案例。在政府的支持及持續鞭策下,ETC不只做到國際上接連獲獎的佳績,更已證實可以擊敗歐美,成為東南亞國家的塞車解決方案。

張永昌於致詞時表示,獲獎不僅是對台灣智慧運輸及多車道自由流ETC系統的重大認可,也是對過去二十年來政府與遠通電收透過PPP合作獲得廣大民眾支持,進而實現智慧高速公路和智慧城市數位轉型的肯定。

張永昌指出,此外,台灣ETC從供給端技術思維,轉為以用戶需求為導向的個人化服務,不僅是系統起死回生的關鍵因素,更是持續精進的動力來源,感謝每一位用路人對於ETC的支持與指教。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表示,本次獎項投票會員國共11國,包括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中國、紐西蘭、澳洲,張永昌此次則是以8票對3票勝出紐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