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tellantis攜手三星SDI 斥資逾千億打造電動車電池廠

2023/10/12 13:02

Stellantis攜手三星SDI 斥資逾千億打造電動車電池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汽車製造廠Stellantis攜手三星SDI於印第安納州設立1座新電動車電池廠,投資超過32億美元(約1024億元新台幣),該座工廠將成為Stellantis在全球的第6座電池生產廠。

Stellantis表示,這座新的StarPlus Energy工廠將於2027年初投產,年產能為34萬瓦時(Gigawatt hour),創造1400個新的工作崗位,Stellantis係由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和標緻(Peugeot)汽車製造商標緻雪鐵龍集團(PSA Group)合併而成,生產的汽車品牌包括Jeep。

先前Stellantis聲稱,將對印第安納州的3家工廠投資1.55億美元(約50億元新台幣)生產電動車電池模組,該車廠規劃2030年之際,美國銷售的汽車有一半為純電車,上述投資計劃推動係為達成此一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