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威盛:大啖ASIC訂單 放量鎖漲停

2023/10/12 12:01

威盛母以子貴,切入AI領域,坐收權利金。
(圖擷取自威盛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威盛(2388)透過旗下威宏大啖ASIC訂單,在投信從9月中旬一路認養,股價力守在月線,不過,昨在自營商大賣下,股價重挫逾6%,失守月、季線,不過,今在買盤點火,股價開高走高,近10點半就觸及漲停118.5元,但在調節單釋出,漲停開開關關,不過,多方氣盛,截至11點21分,漲停鎖死,成交量逾2.18萬張,委買逾3600張。

威盛母以子貴,切入AI伺服器產業,且拿下中國專案電腦標案及歐美AI專案,而威盛6奈米處理器將在第4季投片,明年逐季放量出貨,美中貿易戰為x86架構CPU、IC設計服務帶來新商機。

威盛長期累積龐大的IP資源,得以讓威宏ASIC得AI市場有所發揮,目前提供客戶AI加速處理器設計量產,並搭配 CPU運作,連接高頻寬記憶體、高速介面、輸出入等裝置。

法人預期,旗下威宏的ASIC接案成長,當中的16奈米、28奈米等產線接單成長,將在年底放量生產及出貨,受惠權利金挹注,威盛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