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進口這3國廉價石油 今年已省百億美元

2023/10/11 22:05

中國利用受制裁的3個石油出口國提供的便宜原油,成功地節省了數十億美元的原油進口費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週三(11日)分析報導,中國今年以來,可能在原油進口方面節省100億美元(約台幣3200億元),因為是它從俄羅斯、伊朗和委內瑞拉進口了創紀錄數量的廉價石油,而這3個國家都受到美國和西方的制裁。

由於供應緊縮,國際基準價格從7月開始上漲,中國利用受制裁的3個石油出口國提供的更便宜的原油貨物,成功地節省了數十億美元的原油進口費用。

路透對船舶流量追蹤器Kpler和Vortexa數據的分析,1月至9月期間,中國從俄羅斯、伊朗和委內瑞拉進口的原油量創歷史新高,達到每天276.5萬桶。根據計算,如果中國從未受制裁的石油出口國購買這些數量的原油,那麼原油進口費用將增加100億美元。

據估計,這些進口量佔2023年前9個月中國原油採購總量的25%。2022年同期,俄羅斯、伊朗和委內瑞拉約佔中國原油進口量的21%,而2020年同期僅佔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