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勝彥逝世週年 李紀珠仍未對遺孀及兒女撤告

2023/10/11 10:26

李勝彥逝世週年,遺孀蔡淑美女士於10月14日在台北NGO會館為他舉行追思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內知名財經學者、曾任中央銀行業務局局長、台銀總經理的李勝彥逝世即將滿週年,他的遺孀蔡淑美女士於10月14日在台北NGO會館為他舉行追思會。李勝彥雖已辭世,他與新光銀副董李紀珠的官司卻未因人死為大而了結,蔡淑美透露,過去1年她及兩位兒女仍持續收到民事開庭通知,近期為籌辦追思會與準備開庭資料,更讓她心力交瘁,在路上晃神跌倒受傷。

李勝彥生前因擔任新光金獨董,曾公開發出聲明,指控新光金任命李紀珠擔任副董職務,已違反體制、抵制法令,呼籲李紀珠主動請辭,雙方為此鬧上法庭,李紀珠並再追加提告李勝彥遺孀、一兒一女,引起金融界譁然。

蔡淑美在今日發出李勝彥逝世週年追思會邀請時,在新聞稿中提到李勝彥剛直與誠信,擔任新光金獨董期間善盡職責,也指出,人死為大,希望所有人都能以理解與寬容的心情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新聞稿全文如下:

我的先生去年10月28日凌晨驟然往生,這是一個讓我感到極度痛苦和失落的時刻。然而,我不得不面對的困境是,這1年來我及兩位兒女,仍然持續收到身為承受訴訟人的民事開庭通知,讓我感到極為困惑和無法釋懷。

我先生,是1位以剛直和誠信著稱的人,他擔任獨董職務或只是1位小股東期間,始終堅守公司治理的理念,不懈努力。他深刻明白,健全的公司治理是維護公司內外部利益關係人的權益,確保公司永續經營的基石。所以他不僅僅是善盡職責,更是一位心懷使命感的堅守者。他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積極參與董事會或股東會的議題討論,提出專業的意見與建議,確保公司的經營活動符合法律法規,也確保公司遵守道德操守,達到了透明、負責任的經營目標。

人死為大盡量不造成子孫困擾是台灣的善良習俗。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以理解和寬容的心情來面對生活中的挑戰。經歷了先生的離世,我更加深刻體會到生命的脆弱和珍貴。最近為籌備追思會與準備出庭資料而心力交瘁,因而走在路上恍神而跌倒手臂受傷,實在不想為了一時的爭端和糾紛,讓先生的離世帶來更多的傷痛和不安。

讓我們共同珍惜彼此之間的情感和關愛,緬懷逝去的先生,並為他祈禱。願我們都能以愛和包容的心,走過這段艱難時刻,並為彼此帶來溫暖和安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