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金融公司 成「股神」巴菲特下個目標?

2023/10/11 11:57

觀察「股神」巴菲特的市場人士們預測,日本的保險公司和銀行等金融企業,可望成為巴菲特下個潛在投資目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日本商社,幫助日本股市升至數十年來的高點,而觀察巴菲特的市場人士們預測,日本的保險公司和銀行等金融企業,可望成為巴菲特下個潛在投資目標。

《彭博》報導,巴菲特自2020年開始投資日本5大商社:伊藤忠、丸紅、三菱商事、三井物產和住友商事,還在今年4月宣布增持,報告顯示,5大商社自今年4月巴菲特增持以來,股價已上漲超過20%,雖然巴菲特未持有其他日本大公司的股份,但他今年4月接受《日經》採訪時透露,有在考慮投資更多日本公司。

Hennessy Japan Fund的投資經理人Masakazu Takeda表示,日本保險公司的股價淨值比較低,基本面強勁,報酬率相對較高,他可以想像巴菲特把投資目光放向東京海上控股(Tokio Marine Holdings)、損保控股(Sompo Holdings)和MS&AD保險集團 (MS&AD Insurance Group Holdings)等日本大型保險公司。

日本金融公司的基本面佳也是個好預兆,因為外界預測,一旦通膨伴隨著薪資穩定上漲,創造出消費和物價的良性循環,日本央行將結束負利率。銀行和保險公司自今年4月以來上漲超過30%,為東證指數表現最好的類股之一。

瑞穗證券首席股票策略師Masatoshi Kikuchi預測,若明年初薪資增長更加明確的話,日本利率肯定會上升,巴菲特屆時可能進場。大和證券公司策略師Atsuko Ishitoya則認為,巴菲特可能會專注在擴大商社的持股。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6月表示,對日本5大商社的持股比例,最多會增加至9.9%。

Bito Financial Services總裁Mineo Bito也認為,商社可能仍是巴菲特的投資組合重點,不過他預估,巴菲特可能會考慮增長穩定的公司,包含信越化學(Shin-Etsu Chemical)、普利司通(Bridgestone)和富士軟片控股(Fujifilm Holdings)。

波克夏發言人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