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不用塞車!Joby Aviation:商用空中計程車2025上路

2023/10/10 11:22

美國飛行計程車公司Joby Aviation創辦人貝維爾特表示,全球首部商業用eVTOL將在2025年正式推出。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飛行計程車公司Joby Aviation創辦人貝維爾特(JoeBen Bevirt)近日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Joby Aviation已於上個月將第1架商用電動空中計程車(eVTOL)成品交付給美國空軍進行審查,並預計在2025年讓它正式上路。

根據《美聯社》 報導,Joby Aviation做為「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這1項新興技術的開拓者,公司創始人貝維爾特表示,已將第1架eVTOL成品交付給美國空軍,進行更嚴格的審查及飛行員訓練。在此次審查結束後,Joby Aviation將投入更多心力在eVTOL的基地建設及反覆測試上,以取得更全面完善的數據資料庫。

貝維爾特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提到,Joby Aviation推出eVTOL的目標是創造1個安全,安靜且有效率的出行方式,使用者將像搭乘計程車一樣搭乘eVTOL,除了不用負責維修保養之外,更不用擔心遇上塞車等交通問題。對於未來eVTOL正式推出後的計價方式,貝維爾特對此解答道:「在產品發佈初期,用戶搭乘的定價會落在1英里(約1.6公里)5美元左右,等eVTOL在市場上有更多的用戶來增加使用率後,每英里價格有望降到5美元以下」。

最後貝維爾特也在專訪中表示,Joby Aviation預計將於2025年推出全球第1架商業用eVTOL,並持續為航空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