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商快哭了!新加坡擁車證飆天價 想買SUV先付340萬

2023/10/09 07:03

新加坡推出為期10年的「權利證書」(COE) 制度,管控車子數量,民眾必須先取得COE,才能買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為了防止塞車及降低碳排放,想買車的人必須先購買「權利證書」(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COE),有效期限10年,當地人稱為「擁車證」。最新擁車證價格出爐,想要購買休旅車(SUV)等車種,擁車證價格飆上14萬6002新元(約台幣344萬),創新高。車商聽聞,直呼差點暈倒。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在1990年推出為期10年的「權利證書」(COE) 制度,管控車子數量,民眾必須先取得擁車證,才能買車。政府每月舉行兩次擁車證拍賣會,10年到期後,如果想維持汽車所有權,就必須再度購買新的擁車證

目前的擁車證分為5類,分別是引擎排氣量1600cc以下的小型車(A類)、引擎排氣量1600cc以上的大型車(B類),貨車和巴士(C類)、機車(D類)以及不分類(E類)。

根據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 (LTA)最新數據,10月小型汽車的A類擁車證為10萬4000新元(約台幣245萬),是2020年的4倍多;若想要購買休旅車(SUV)等更大更豪華的B類汽車,擁車證則為14萬6002新元,兩項擁車證都創下新高。

當地汽車經銷商Ricky Goh對CNN吐苦水,他說,聽到價格「差點暈倒」,並稱新加坡汽車銷量已經很差了,擁車證價格對業者來說,簡直是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