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智慧機器趨勢 韶輝砸5億元建台南總廠

2023/10/05 15:49

經濟部今宣布,再增2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灣事務所今日宣布,再添2家企業共同擴大投資台灣,其中光學高階貼合技術公司韶輝企業投資5億元,在台南永康興建總廠,採購自動光學辨識設備與數據分析系統等。

根留台灣方案的富統食品,生產產品包含培根、熱狗等共約500多個品項,主要供應早餐店、團膳業者、超商與量販店。因應訂單需求以及穩定未來國內市場業務成本,富統食品規劃在屏東縣萬丹鄉投資逾3億元,興建智能冷鏈倉儲中心,使用智慧化監控與倉儲管理系統,讓訂單追蹤、庫存管控與運輸作業更順暢。

富統食品新廠區將設置太陽能集電設備、採用節電燈具與建置綠化帶,以響應節能;本案投資完成後,可為屏東帶來10個本國就業機會。

中小企業方案的韶輝企業,為光學高階貼合技術公司,主攻液晶顯示器與觸控螢幕貼合技術,可針對不同顯示器如TFT 、OLED、Eink 進行高階貼合,並以自有品牌「RockTouch」在歐美市場行銷「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主要客戶為科技業與汽車產業廠商,包括人工智慧整合廠、工業機械儀表板及導航器、汽車設備,以及充電站等。

為因應全球對於智慧機器的需求成長,韶輝企業敲定增聘22名本國員工、投資逾5億元於台南市永康區興建總廠,採購自動光學辨識設備與數據分析系統等,以提高產品品質控管能力與提前預測產品壽命。

韶輝新廠將朝向綠建築規劃及取得LEED銀級標章,並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期望逐步降低碳排放達到ESG未來發展。

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407家企業約2兆124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8萬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8家企業排隊待審。

其中,根留台灣方案有174家投資約4952億元,創造2.6萬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方案已吸引936家投資約4350億元,帶來3.5萬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