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座 新北市金山四磺子坪火山型地熱發電商轉

2023/10/03 17:46

新北市金山磺子坪地熱發電廠即將商轉。(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四磺子坪地熱發電廠將在10月商轉,是全台第一座火山型地熱開發案,新北副市長劉和然邀集宜北北基桃縣市局處參訪時表示,四磺子坪地熱發電穩定、24小時可發電、使用土地面積不大,對再生能源發展前景可期。

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表示,地熱可以24小時全年無休的運轉,具有穩定發電的特質,被視為重要的再生能源之一,大屯火山區下方具有高溫地熱儲集層構造,是地熱潛力最高的區域,成為開發地熱的首選示範區。

經濟發展局局長何怡明局指出,我國自1966年起在大屯火山進行地熱探勘調查,但因火山地熱資源極酸,易使管線腐蝕,且受限早期工法及材料限制,始終無法成功開發地熱能發電設備,但隨科技進步,廠商近年引進國際最新工法,採用乾蒸氣冷式發電機組,克服抗酸技術不使管線腐蝕,突破地熱開發困境,是全台開發火山地熱能源重要的里程碑。

經發局指出,「金山硫磺子坪地熱示範區」,預計開發容量為4 MW(千瓩),開發面積近2萬平方公尺,年發電量達2700萬度電,可供應6392戶4口家庭全年用電。目前金山區四磺子坪完成設置1 MW先導型的地熱能發電設備,開發面積約為1500平方公尺,年發電量達640萬度電,供應1500戶4口家庭全年用電,10月即將商轉。

劉和然指出,再生能源未來將取代石化、天然氣,中南部多使用風力或太陽能,北部利用地熱,對生態衝擊和土地使用面積將會有很大改變,下個目標4 MW將於年底開工,未來到80MW就相當於林口1部機組的發電量,對再生能源發展前景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