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台中自行車週」開展 「手搖車2.0」首度亮相

2023/10/03 15:59

「2023台中自行車週」開展,「手搖車2.0」首度亮相,吸引眾人目光。(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是自行車產業重鎮,「2023台中自行車週」自今天開展起至6日,連續4天於台中金典酒店、長榮桂冠酒店、永豐棧酒店、林酒店與林皇宮會場展出,共有300家廠商參展,其中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研發的「手搖車2.0」首度亮相,吸引眾人目光。

台中市每年都舉辦自行車展,每年皆有四百多家廠商辦理,但因為疫情停辦了3年,今年是疫情後第一年首辦,就恢復到3百多家,足見自行車業受重視。

自行車週今天揭幕,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臺灣自行車產業出口市占為全球第2,其中台中市為臺灣自行車產業鏈根基,全台950家業者中高達423家(約占45%)為台中在地業者,在全球市場具有動見觀瞻的指標地位及話語權,透過國際參展交流,促進產官學研合作,推動產業升級,持續帶領產業高值化、電動化、智慧化。

今天最受重視是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研發的「手搖車2.0」首度亮相,該中心總經理吳永盛表示,今日首度亮相的「手搖車2.0」備受期待,第一代手搖車由自行車研發中心所研發,初衷希望幫助無法騎乘自行車的身障人士,也能一起感受馳騁在風中的感覺,也能為他們創造一項運動選擇。

吳永盛表示,透過手搖車2.0的全面優化,未來擴大手搖車在台灣的能見、觸及與使用,更落實提供給更多有需要的人騎乘。未來手搖車不只在台灣銷售,更有機會外銷國際市場,幫助到更多使用者,讓手搖車成為「全民運動」,更帶來經濟效益。

自行車研發中心表示,手搖車2.0不僅強化車體結構,快拆分離結構、前叉可獨立分離,車體可容納雙電池設計,以及變速撥桿、雙輪碟煞系統,採用軌道式、具前後上下調整功能,更將聯機電系統增加雙電源設計、照明及警示模組、馬達驅動模組、坡度感測模組及扭力感測模組等設計,讓騎乘者能有更舒適及輕鬆的騎乘體驗。

「2023台中自行車週」自今天開展。(記者蘇金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