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國企成立「武裝部」 網友質疑:用來對付討薪民眾?

2023/10/03 07:01

上海城投集團成立武裝部,網友質疑其是用來對付討薪民眾。圖為9月28日上海城投武裝部揭牌儀式。(擷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隸屬於上海市國資委的國有企業上海城投集團,近日以「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為由,成立了1個由上海警備區直接管理的武裝部。中國網友質疑,該武裝部的成立是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的民眾維權抗議;也有網友質疑,這是在為軍事管理做準備。中國的入口網站已刪除了相關報導。

根據《新浪香港》報導,上海城投集團人民武裝部(簡稱「人武部」)成立大會於9月28日舉行,上海警備區司令劉傑、政委胡世軍等上海警備區主要官員均出席了這個成立大會,為上海城投集團人武部揭牌。

報導說,在央屬和市屬重點國企設立由警備區直接領導管理的「人武部」,是上海武裝工作特色傳統。近年來上海市已經把在企業建設民兵組織納入「發展一體籌劃」,是「軍地合力強化黨管武裝」的1個重要關節。

有華人網友在社群平台X(推特前身)留言說,城投武裝部就是「有槍的城管」,中共成立城投武裝部是為了對付民眾維權和討債人的;另有網友留言說,上海城投成立武裝部,看誰敢來討薪?地方武裝要遍地開花了!

有名為「愛瘋言瘋語的狼飄」的網友發文說:「我惡意的猜測,很有可能是為了應付那些追債的人,未來發生任何糾紛的時候,將責任推給城投公司的部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