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哄抬蛋價? 公平會:查獲必依法處理

2023/09/27 12:44

公平會主委李鎂稱,持續關注蛋價是否遭聯合哄抬。(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近期蛋價上漲、再次引發民眾搶購雞蛋,立委也關注公平會對平抑物價的具體作為。公平會主委李鎂表示,公平會持續關注蛋價問題,尤其在節慶時會加強對公協會、業者宣導,對囤蛋、聯合漲價狀況也都持續關注,若查到聯合哄抬必會依法處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舉行委員會,有多名藍、綠立委關切蛋價上揚問題,公平會是否有所作為。李鎂強調,公平會持續關切蛋價是否遭聯合壟斷,若查獲必會依法處理。她也說明,現行蛋價是由畜牧法特別法規範,由農業部為主管機關,調漲蛋價是否違法主要看畜牧法,若有聯合哄抬價格,則將是公平會介入處理。

立委質詢時也詢問,2018年行政院打回賦予公平會「搜索扣押權」案,而現行雞蛋疑黑市猖獗,公平會是否應更強力調查並重新討論搜索扣押權限,李鎂回應,依司法規定,是刑事案件才由檢察官執行搜索扣押,是否賦權行政部門執行須謹慎,不過公平會將與法務部、司法院開會並提出可行性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