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家機械廠赴大馬參展 打造台馬「智慧製造合作生態圈」

2023/09/25 18:39

5家智慧機械廠赴馬參展,打造台馬「智慧製造合作生態圈」。(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經濟部國貿局局長江文若與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榮譽理事長王作京率領台灣5家智慧製造代表性廠商華電聯網、艾訊、所羅門、亞泰半導體、航銓科技前往參與「SMART NATION 2023」馬來西亞國家智慧展,展示國內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工廠、車聯網、自動化、AI及監控管理系統等解決方案。期透過此活動傳達台灣智慧機械攜手全球永續智造,與當地業者共創商機,共同打造「智慧製造合作生態圈」。

今年「SMART NATION 2023」馬來西亞國家智慧展於9月19日正式揭開序幕,展覽首日上午於台灣智慧製造形象館內也同步進行全球首播” New Business Opportunities for AI Robot Vision” 線上論壇,由華碩、所羅門、倢恩科技分享台灣AI技術應用於智慧製造、食品業、農業及工業製造領域的能量與優勢。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在開場致詞指出,台灣一直在智慧製造領域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憑藉多年的電子製造和服務實力,我們的企業能夠在短時間內整合資訊流程和靈活製造能力,針對不同客戶需求提供各種客製化的智慧解決方案。

江文若也讚賞馬來西亞是台灣電子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夥伴,近5年我對馬國累計投資額已超過4億美元。2022年台馬雙邊貿易額達到305億美元,較2021年增加21.6%,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台灣與馬來西亞間經貿關係正快速加溫。藉由發表會,台灣智慧領域卓越的代表性廠商將展現我們高科技製造的競爭力,為全球製造商實現智慧製造轉型和生產效能的優化提供解方。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榮譽理事長王作京表示,TEEIA有很多會員都是台灣半導體製造企業及國際設備大廠非常重要供應商及合作夥伴,這些會員類型涵蓋了半導體設備商、設備組裝代工、精密零組件加工商、提供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等等。馬來西亞是東南亞高科技產業重要聚落,期盼透過此次活動,能更加深化台灣與馬來西亞在經濟面以及供應鏈的合作。

「SMART NATION 2023」吸引來自23國家、超過550家參展商及2萬名專業買主參觀,現場創造超過500萬美元的商機。

國內有5家智慧製造廠前往,其中,「華電聯網」提供全天候24小時不中斷監控與網路管理,可強化韌性與確保生產力;「艾訊」以AIoT創新技術,透過軟硬體創新設計,提供最完整的解決方案;「所羅門」運用先進的深度學習技術,讓機器人能快速精準地進行取放任務,提供全新的智能製造體驗;「亞泰半導體」運用智慧自動化概念,提供更多供應量,與客戶共創技術應用的豐收和ESG的成果;「航銓科技」擁有『快速系統整合能力』並結合互聯雲端打造智慧環境與城市。

另外,華碩於2019年成立AIOT部門,開發AI機器視覺工具,提供異常檢測、物體識別、分類和分割等預設項目,最短只需15分鐘即可優化模型訓練時間與精度。所羅門則利用AI解決方案協助食品業優化流程、增強安全性,並提供客製化方案,推動行業創新。倢恩則將AI和AOI應用在工業及農業領域,協助產業塑造現代化的工業格局。

「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協助我國智慧機械業者拓銷國際市場能力的重點工作之一,由PMC精機中心與TAITRA貿協共同執行,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及貿友展覽公司共同協辦,透過此計畫之多元整合行銷,不僅提升台灣智慧製造產業國際形象,也向國際買主展現台灣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及差異化競爭實力,相信透過這次活動,將能夠進一步深化與馬來西亞企業的合作,攜手共同打造「智慧製造合作生態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