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尾牙市況復甦 雲品接單桌數報復性成長逾7000桌

2023/09/21 10:10

雲品接單桌數報復性成長逾7000桌。圖為新莊頤品飯店。(雲品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隨著疫情趨緩,今年尾牙市場出現報復性回流,雲品國際總經理丁原偉表示,今年大型外燴的桌價成長15-20%,桌數成長66%,目前雲品國際已經接單7000桌以上,其中最大單1場次高達1100桌,今年大型外燴的尾牙與春酒總體成績可望比去年成長1倍。此外,雲品國際今年底至明年初的外燴、尾牙宴會桌數也可望挑戰以往紀錄破萬桌以上。

丁原偉分析,今年500至1500桌的大型尾牙回溫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疫情趨緩常態化,部份企業積累了3年的預算,因此在尾牙方面願意砸下重金犒賞員工,更不乏有許多企業顧客指名要加價米其林星級料理入菜單,也可觀察到對經濟復甦的正向表現,更有許多外商、AI供應鏈、電子代工、金控業都將桌數與預算提高,也代表著企業客戶對產業未來發展的信心。

疫後首次尾牙旺季即將到來,今年大型尾牙的銷售提早2個月開跑預定,加上今年農曆過年較晚,銷售期拉長,雲品國際目前承攬的大型尾牙有25%集中在今年12月, 75%則落在明年1月。另外因為人力、器材租賃、食材成本上漲,外燴型的大型尾牙售價也將有所調漲,辦理在飯店內的中小型尾牙則維持原客單價。

雲品指出,規模在500桌以上的大型尾牙宴,於近期皆已下訂完成,25桌以上的中型尾牙也幾乎已定案,10月後接單的都是中小型場次。因產業缺工未解,許多五星飯店無法承接大型尾牙,雲品國際因有去年承辦位於高雄2萬6000人大型外燴的經驗與口碑,並已在年底將餐飲人力補齊,將傾全集團人力調度之優勢執行大型尾牙的任務。

雲品說,目前尾牙詢問電話比去年增加3成,年底的婚宴與尾牙將強碰時間與場地,尤其是週五、週六與週日,將產生搶日期、搶場地、搶人力的3大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