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轟美國自2009年入侵華為伺服器

2023/09/21 07:29

中國指責美國從2009年就開始滲透華為科技的伺服器,進行竊取資料和網路攻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週三(20日)指責美國從2009年就開始滲透華為科技的伺服器,這是大規模竊取資料行動的一部分,最終導致去年針對中國目標的數萬次網路攻擊。

中國指出美國政府針對華為打壓,指責華府讓有影響力的大型科技公司在軟體、應用程式和設備中安裝後門,以便竊取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的重要數據。

中國國家安全部週三在官方微信帳戶上發文稱,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Office of The 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 unit)客製存取行動部門於2009年實施對中攻擊,然後持續監控伺服器。

中國的指控是在美中兩國爭奪技術霸權爭議熱潮下提出。自從華為推出一款由國產設計的先進晶片智慧型手機以來,華為尤其引起了華府的警惕。儘管美國多年來一直對華為實施制裁,切斷華為與美國技術的連結,華為還是突破了制裁限制。

過去兩個月,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等中國官方媒體多次以西北工業大學遭遇攻擊事件為由,稱美國是「真正的駭客任務」。中國外交部毛寧上週引述媒體報導,北京已經注意到蘋果iPhone可能有資料安全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週三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對記者表示,美國打壓中國企業的行為「過度延伸」了國家安全概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