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德國廠用人需求大 薩克森邦設駐台辦事處

2023/09/19 13:45

「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在台北成立。(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積電將在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Dresden)設廠,德政府為尋求台灣青年人才,今(19日)在台北正式成立「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正和台積電討論「半導體人才孵育計畫」,預計每年送德國50名學生來台灣大學學習,並在台積電實習。

揭牌儀式中,薩克森邦科技、文化暨旅遊處處長根可夫(Sebastian Gemkow)、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校長史托丁格(Ursula Staudinger)特地來台參與,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處長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林法正、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Jörg Polster)等人也出席。

薩克森邦科技、文化暨旅遊處處長根可夫表示,這是德國在台非常重要的駐點,辦事處會是台灣和薩克森邦交換學生的服務中心,也會是台積電培訓計畫的樞紐,想邀請台灣年輕學子前往德勒斯登,同時盼能吸引薩克森的年輕人來台。

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UD)校長史托丁格說,這是歷史性的時刻,薩克森所有大學第一次聯合加強台灣和薩克森邦的合作;下午TUD、薩克森邦和台積電將簽署三方的合作備忘錄(MOU),希望2024年可以正式送薩克森邦的學生來台。

史托丁格透露,TUD正和台積電討論「半導體人才孵育計畫」,盼吸引更多半導體工程師,同時展開研究合作;該計畫預計每年送德國50名學生來台學習半年,其中3個月在合作的學校學習,首個上路的學校會是台大,另外3個月將在台積電實習。

該辦事處坐落在德國經濟辦事處位於台北的辦公室內,為台灣有興趣至薩克森邦求學的朋友提供資訊,德勒斯登工業大學也在辦事處內設立諮詢窗口,並代表薩克森邦所有高等教育機構處理就學諮詢與業務。

德經處指出,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UD 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德國最大的工業大學之一,在德國大學中名列前茅,該校對於生命科學、量子材料、微電子、觸覺互聯網、材料科學、數據密集和數據科學、循環經濟和社會變遷的關注,皆被視為是歐洲的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