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70週年慶 大股東頂新魏家兄弟全缺席

2023/09/15 19:06

味全(1201)食品今天舉行創立70週年慶,魏家兄弟全部缺席,僅由味全董事長陳宏裕(右4)和執行長張教華(左4)代表切下生日蛋糕。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1201)食品今天舉行創立70週年慶,相較於味全50週年、60週年慶時,味全大股東頂新集團魏家4兄弟皆齊聚一堂同慶,今天的70週年慶,魏家兄弟全部缺席,僅由味全董事長陳宏裕和執行長張教華代表切下生日蛋糕。

張教華表示,70歲的味全要變革突破,「深耕台灣、發展中國、放眼國際」,目前味全在台灣和中國市場已打造兩隻腳,今年剛成立國際事業部,要打造味全營運成長的第3隻腳,擴大將味全品牌和產品賣到海外。

他說,過去味全高鮮味精、淬釀醬油和貝納頌咖啡已有少量外銷,年營收僅約2億元,今年已在評估美國、加拿大、東南亞、大洋洲、歐洲等市場,第一階段先把味全產品推到全世界,再將品牌在地化,第三階段要爭取國際品牌原料代理業務。

味全1~8月合併營收達140.46億元,中國轉投資事業營收比重占55%,已超過台灣事業營收比重45%;上半年稅後淨利1.64億元,中國事業獲利貢獻比重達70%、台灣事業獲利貢獻比重僅占3成。

張教華說,味全將「深耕台灣、重返榮耀」,味全2014年發生劣油風暴後,台灣事業營收大幅衰退,市占率第一名的鮮乳,市占率也從40%縮水至20%,內部已訂下目標,台灣市場營收要重返2013年156億元的高峰。

中國食品市場規模很大,但競爭和變化也激烈,中國味全明年將從冷藏飲品跨入常溫飲品市場,已在廊坊廠投資人民幣8000萬元增建2條鋁箔包和利樂包生產線,預計農曆年後可投產,生產常溫飲品。

同時斥資人民幣2300萬元在杭州2廠架構高鮮味精生產線,預計明年10月投產,中國味全除了杭州廠、蘇州廠及廊坊廠外,也正評估在廣州設廠,生產牛奶和每日C果汁等明星商品,擴大區域佈局。

張教華坦言,去年兩岸受到疫情影響,第四季營運表現皆不理想,今年雖然消費力仍遲緩,但在原物料價格緩步走跌挹注下,第四季營收和損益肯定會比上半年和去年同期好,充滿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