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戰爭作者:華為新手機搭載7奈米 引爆晶片戰升級

2023/09/13 07:35

晶片戰爭作者米勒最近接受南韓媒體專訪時表示,隨著中國華為新手機內建7奈米晶片曝光,表明美中晶片戰爭正在進入全新階段。圖為米勒今年3月訪台。(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經濟歷史學家、美國塔夫茨大學副教授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以暢銷書《晶片戰爭》(CHIP WAR: The Fight for the World’s Most Critical Technology)聞名,他最近接受南韓媒體專訪時表示,隨著中國華為在其最新款智慧型手機內,搭載了7奈米製程晶片,表明美中晶片戰爭正在進入全新階段、如今更擴大至晶片材料領域。

根據南韓媒體《每日經濟新聞》 (Maeil Business Newspaper)週二(12日)報導,米勒指出,由於地緣政治引發的供應鏈變化,整個晶片行業面臨重大挑戰和機會,南韓需要開拓性的領導者來領導供應鏈重組。

米勒同時預計,儘管和美國發生衝突,中國永遠不會放棄半導體的發展。米勒表示,隨著中國晶片廠商繼續投資、創新,南韓必須尋求拉開技術差距,才能維持其市占率。

米勒認為,南韓、美國、歐洲及日本必須共同努力,建立出更安全的關鍵材料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