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發票整合平台頻塞車 新平台明年1月上線

2023/09/11 20:04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常出現無法登入問題,新平台預計明年1月上線。(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每逢單月1~15日營業稅申報期間,常出現無法登入的問題,引發民怨。財政部今表示,為避免平台全面無法對外服務,今年7月11日啟動流量管制機制,一旦達上限將出現「人數過多,稍後再登入」畫面,9月11增加排隊機制,提供預估等待時間,目前已啟動建置新平台,預計明年1月1日上線。

財政資訊中心說明,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用戶數超過10多年前設計上限,加上使用數一直增加,到了申報營業稅時就很塞車。官員表示,平台設備很舊了,但經費爭取不易,只能先做匝道控管,且因系統重寫很複雜,需要花時間充分測試,沒有辦法買了就上路,所以新平台預計明年1月才能上線。

財政部今日也在臉書公告,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適逢單月1~15日營業稅申報期間較為忙碌,登入後如出現等候畫面,請勿關閉瀏覽器,系統將視流量依序導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財政部表示,電子發票整合平台自2011年至今已超過10年,除了相關軟硬體設備老舊、無法擴充升級外,電子發票使用率也急遽成長,由2011年2億張至2022年84.5億張,而截至今年8月,使用電子發票營業人已超過50萬家,消費者申請使用手機條碼已超過1400萬個,導致應用系統及資料庫效能不足。

為避免平台全面無法對外服務,財政部表示,今年7月11日啟動流量管制機制,一旦達上限將出現「人數過多,稍後再登入」的畫面,並於9月11日增加排隊機制,提供預估等待時間。財政部指出,為緩解系統使用率已逼近滿載,財政資訊中心持續盤點調整非急迫性資源,挪供已滿載的系統使用,並已啟動建置新平台,預計明年1月1日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