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久元董事長汪秉龍 趣稱因矽光子活動少130萬元

2023/09/11 17:14

久元董事長汪秉龍趣稱因矽光子活動少130萬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測試代工及設備業者久元(6261)董事長汪秉龍,他同時擔任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協會(簡稱TOSIA)理事長,上星期三到五的台灣半導體展,前兩天他親自坐鎮展場,週五因出席「光通訊與矽光子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成立大會」,矽光子技術被喻為AI革命引擎,加上他身為理事長當然要到場,不過,汪秉龍趣稱缺席展場1天讓他少了130萬元。

汪秉龍表示,今年台灣半導體展較往年盛大,參展與看展的人特別多,久元也租攤位參展,展出3天共花費4百萬元,為了把握與客戶、業界多互動的機會,前面2天他都坐鎮攤位,但上週五為了光通訊與矽光子SIG成立大會,他沒去展場,他趣稱按3分之1的算法,等於少了130萬元,就當作高科大院長暨SIG 召集人施天從欠他130萬元,引起在場人士哈哈大笑。

工研院電光所營運總監暨TOSIA副秘書長朱慕道回應說,矽光子技術很重要,汪能從成立大會中收穫很多 ,相信能獲得比130萬元多兩個0,到場非常值得。

汪秉龍表示,隨著技術的發展,光電半導體需要與異質封裝、高速傳輸等相結合,產業界不能單打獨鬥,需要合作打群架,TOSIA鼓勵開放創新與促進產業鏈整合,期望透過成立光通訊與矽光子SIG建立交流平台,藉此串聯系統、半導體、光通訊廠商深耕產業實力。

工研院指出,在5G、AIoT、智慧電子及雲端運算等高數據速率應用帶動下,相關產品需求皆呈現強勁成長。矽光子技術頻寬大、損耗低特性,可提供高調變速率,並應付運算產業高速傳輸的需求,且具備縮小模組尺寸、降低成本及提升可靠度等優勢。

TOSIA光通訊與矽光子SIG主要以台灣光電與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為基礎,結合產官學研資源,整合國內光通訊產業跨入5G及物聯網高速資訊傳輸的大未來,推動國內光傳輸產業的上、中、下游技術交流及策略合作,以系統服務角度創造新的營運模式,再現台灣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