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峰會新亮點 莫迪端出最愛小米料理宴客

2023/09/10 19:49

印度以小米為食材,推出素食料理宴請G20領袖(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將在G20峰會後設宴招待各國領袖,有別以往以肉類為主的菜色,印度推出充滿當地香料的全素菜單,端出印度總理莫迪最愛的小米料理款待賓客。

衛報報導,當世界最大經濟體領導人週末(9日)齊聚印度新德里時,2件事最受關注,一是地緣政治議題,二是小米。印度正藉著G20輪值主席國身份宣傳該國作為經濟強國和全球南方國家領導者的形象,同時也將其作為提升小米的平台。

報導稱,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小米生產國,小米耐寒可在艱苦、炎熱的環境中生長,用水量也只要水稻的30%。印度政府一直希望掀起全球小米熱潮,官方正大力推展這種穀物。聯合國也將2023年訂為國際小米年,此次G20峰會後的晚宴,印度總理莫迪將以小米作為料理,款待各國領袖。

此次晚宴主菜為「波羅蜜烤餅配醬燒野菇」佐「小米脆片及咖哩葉拌克勒拉紅米」,開胃菜包括「以優格球點綴的狐尾草小米葉脆片」 ,甜點則是小米布丁。晚宴菜單特別寫道:「為了讓我國貴賓品嚐印度各地種植的小米,我們將其融入今日菜單裡的數道料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