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前景疲弱 國際油價終止近2週漲勢

2023/09/08 08:40

國際油價週四(7日)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個信號警示,未來幾個月需求前景疲弱,國際油價週四(7日)震盪中下跌,終止了近2週的漲勢。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0.67美元,或0.8%,收每桶86.67美元。

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下跌0.68美元,或0.8%,收每桶89.92美元。

在週四收低之前,紐約期油已連續9個交易日上漲,布蘭特原油也連續7交易日勁揚。

投資人仍押注具有彈性的美國經濟,美元走強,使日圓貶至10個月低點,歐元、英鎊跌至3個月低點。美元升值時,使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

市場人士也消化了中國好壞參半的數據,中國8月出口年減8.8%、進口年減7.3%,不過原油進口大增30.9%。

對伊朗、委內瑞拉的石油產量上升的憂慮,可能與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減產相互抵消,這抑制了油價。

不過美國政府數據顯示,需求依然強勁。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週四公布,截至1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630萬桶,為連續第4週庫存下降。CMC Markets駐上海分析師Leon Li表示,目前由於供應限制,確實很難看到任何利空因素。不過我們需要考慮可能的需求風險,比如第4季在夏季需求高峰結束後,市場可能會放緩,進入石油消費淡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