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勤8月營收1.96億 汽車零件出貨增、旺季可期

2023/09/06 15:45

和勤精機8月營收1.96億元,月增12.22%、年增10.84%。(和勤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和勤精機(1586)公告8月合併營收1.96億元,月增12.22%、年增10.84%;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13.97億元、年減20.59%;和勤表示,汽車零件出貨穩定攀升,單月營收回到成長軌道,預期下半年汽車零件業務有機會突破單月新高,填補硬碟(HDD)零件量減的缺口,旺季效應可期。

和勤8月營收中,汽車零件1.64億元,佔比83.79%,硬碟機構件(VCM Plate)0.25億元,佔比12.53%。和勤指出,汽車零件多筆新訂單開始小量出貨,9月起汽車零件營收將顯著增加;硬碟(HDD)客戶持續調整庫存,硬碟機構件出貨仍然偏低,也開拓硬碟外的產業,預期年底前可接到新訂單。

和勤表示,過去幾年開發的新品在今年陸續量產,其中重卡零件出貨步入爬坡階段,抵銷掉上半年燃油車促銷的衝擊,8月起又有重卡配套零件、建築工程結構件等新訂單開始出貨,部分燃油車零件重新報價後訂單回流且躍居獨供地位,新訂單量產貢獻,預期9月後,單月營收將可明顯躍升。

另外,和勤新品開發策略以開發時間短、需求量大的方向為主,產業應用不侷限於汽車與電子產業。汽車零件未來將著重在新能源汽車,中國新能源車品牌座椅零件訂單預計年底量產;新能源車發動機定子、轉子零件已打入中國車廠供應鏈,將成為和勤明年成長的最大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