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人最愛前5大平衡型基金 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CP值最佳

2023/09/05 10:50

暫時掙開聯準會似鷹似鴿的言論牽拖,九月伊始全球金融市場迎來一股暖風。(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暫時掙開聯準會似鷹似鴿的言論牽拖,九月伊始全球金融市場迎來一股暖風,而近期多項數據也顯示美國經濟呈現不冷不熱的溫和增長環境,因應景氣位處谷底但已有復甦曙光,主要央行升息接近終點但仍將維持高利率的投資環境,股債各有投資利基,資產管理業者表示,投資人可續採股債兼備的多元配置策略,並透過衡量CP值指標之一的夏普值選出適合長期投資的平衡基金。

平衡基金近三年來大放光芒,期間經歷疫情、急遽升息、地緣政治等重大事件不斷,相對不受股票或債券單一資產消長影響的特性,成為投資人防禦兼顧爭取報酬暨配息收益的人氣選擇。

理財專家以國人持有金額前五大的境外平衡基金為例,在過去三年金融市場及全球政經環境大落大起下,平均而言績效仍是穩中有守,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以28.31%的累計漲幅位居第一,近兩年來的報酬率同樣居於領先。

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不僅績效佳,在能用「越小波動」創造「越高獲利」的夏普值方面表現也最為亮眼,達0.33,高CP值的表現誠可做為投資人選擇穩健長期投資之核心標的參考。

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資產與產業配置多元分散,論波動性,是美國平衡型基金中最低,而最新年化配息率也保有8.12%的高水準。基金達人分析,該基金現階段股權配置前三大產業為金融、醫療與科技,雖然今年來金融產業利空頻傳,不過基金持有以大型金融股為主,因此明顯抗跌,且在近期市場修正中,金融股跌幅反而低於科技股,反應市場對科技股評價過高的擔憂與疑慮。

基金專家觀察,今年來科技股價大翻身再遭大幅調節,經理團隊對科技產業的佈局哲學仍秉持從分析持有該企業股票、債券或混合資產,何者較具機會入手,像是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或是Apple等優質企業,基金更偏好於持有其債券,而非評價面已過高的股票,以挹注整體基金績效表現與穩定性。

國人持有金額前五大境外平衡混合型基金績效(%)

基金 近三年夏普值 三年 兩年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 0.33 28.3% 13.7%
M&G入息基金 0.30 24.3% 12.1%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 0.10 17.9% 5.2%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 0.03 15.8% 6.1%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 -0.04 12.6% 1.7%

資料來源:境外基金觀測站、理柏台幣計價至2023/9/1,波動風險截至2023年8月底。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