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頭馴鹿「入侵」俄羅斯 普廷開天價要挪威賠1.4億

2023/09/03 07:32

42頭馴鹿「入侵」俄羅斯,普廷要挪威賠償鉅額損失。(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42 頭來自挪威的馴鹿越境進入俄羅斯尋找更好的牧場,俄羅斯指控馴鹿越境覓食,破壞自然保護區,向挪威開天價求償440萬美元(約台幣1.4億元)。

挪威農業局近日解釋,挪威與俄羅斯共享198公里長的國界,約150公里的國界線上建有圍籬防止馴鹿越境,因圍籬建於1954年,年久失修,野生動物得以進入俄國國境。

今年以來已有42隻馴鹿從挪威跨境,跑到俄羅斯國家公園「帕斯維克自然保護區」(Pasvik Zapovednik)覓食。俄羅斯氣炸,聲稱越境入侵的馴鹿破壞自然保護區,造成俄羅斯草原蒙受損失。

挪威農業局告訴商業內幕,俄羅斯已經針對越境的馴鹿提出一份索賠要求,並採用了兩種不同的計算賠償方式。這兩種方法產生截然不同的結果,賠償金從 5萬挪威克朗(4700 美元,約台幣15萬)到 4700 萬挪威克朗(約440 萬美元,約台幣1.4億)。而後者是根據馴鹿在俄羅斯國家公園吃草的總天數所計算出來的。

挪威農業局還說,進入俄羅斯的42頭馴鹿中,有40頭被送回後宰殺,因為擔心它們會再次進入俄羅斯,另外2頭很快就會回來了。

為了防止馴鹿再度越境,挪威宣布將耗資370萬(約台幣1110萬)挪威克朗,於10月1日前修築一段長達7公里的新圍籬,並強調「嚴禁跨越邊境進入俄羅斯,馴鹿也不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