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駭客正利用AI工具提高效率

2023/08/31 17:50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發展,讓駭客有能力進行更複雜的攻擊。(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資安大廠趨勢科技發布2023上半年資安總評報告,發現AI工具已成為歹徒簡化詐騙流程、自動過濾目標以及擴大攻擊規模的利器。報告也指出,台灣上半年偵測到約4400萬筆惡意連結,高居全球第3,僅次於日本與美國。

2023上半年生成式AI工具爆炸性成長,然而趨勢科技發現,生成式AI工具已被網路犯罪集團大量運用,例如利用語音複製、SIM卡挾持、ChatGPT來尋找最有利可圖的目標,並執行詐騙,又或者利用AI工具建立起層層自動化蒐集資訊。

趨勢科技針對全球3700家企業的調查結果顯示,2022下半年的網路資安風險指標(CRI)已下降到「中等風險」程度,但駭客仍持續擴大攻擊範圍,搭載越來越多智慧功能的連網汽車也為駭客開啟了攻擊大門,駭客將嘗試存取使用者帳號資料並用於犯罪。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發展,讓駭客有能力進行更複雜的攻擊,這些威脅突顯了主動式資安風險管理的必要,企業必須盡速將零信任融入營運當中,持續掌握整個風險生命週期的可視性,並落實「發掘」、「評估」及「防範」3個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