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虹先進進軍熱塑碳纖維複合材料 瞄準航太、新能源車市場

2023/08/31 16:41

永虹先進董事長吳家幸表示,進軍熱塑碳纖維複合材料,瞄準航太、新能源市場,期待明、後年能夠虧轉盈。(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興櫃化工股永虹先進(6618)宣布進軍熱塑碳纖維複合材料,南投草屯新廠預計明(1)日啟用,董事長吳家幸指出,有別於國內業者都是生產「熱固」碳纖維複合材料,永虹先進是國內唯一生產「航太等級高階熱塑」碳纖維複合材料廠商,產品可應用於航太飛機、新能源汽車以及高鐵等產業領域,歐、美國際航太大廠特別來台洽談合作事宜。

吳家幸解釋,傳統熱固性碳纖維複合材料是不可回收的,而熱塑複合材料除具備碳纖維材質輕量、堅固外,更具有可回收的環保特性,也正是因為如此,歐洲蘇威集團(Solvay)與美國熱塑樹脂大廠合作意願,他認為,隨著全球疫後邊境解封,航太產業景氣長期看好,以及新能源汽車需求快速成長,永虹營運目標力拚明、後年轉虧為盈。

吳家幸表示,蘇威集團(Solvay)負責全球航空與國防工業副總裁甫於8月21日率團參訪草屯新廠,洽談相關產品合作共同開發事宜,蘇威認為2025年熱塑碳纖維複合材料的產值需求可達120億,但永虹3條產能全開也頂多只有15億元,因此,蘇威也有意進一步合作;至於美國熱塑樹脂大廠也計畫與永虹先進展開新能源汽車熱塑碳纖維可回收複材項目合作,雙方未來不排除合資設廠的商業模式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