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誰製造的?華為新手機掩蓋不支持5G事實

2023/08/31 07:36

華為悄悄在中國推出了Mate 60 Pro,但在發布的規格表中,省略了對應用程式和基頻處理器的任何提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陷入困境的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悄悄在中國推出了Mate 60 Pro,但在發布的規格表中,省略了對應用程式和基頻處理器的任何提及。

根據Radio Free Mobile推測,華為官網遺漏介紹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掩蓋該手機不支持5G連接的事實。與此同時,路透報導,由於人們希望華為能夠完全利用國內半導體資源製造出具有競爭力的手機,中國晶片股價上漲呼應。

電信通訊專家表示,雖然在華為消費者中心的中文版網站上找到有關這款新設備的信息。但值得注意的是,規格表中沒有提及處理器或網路支持。相比之下,P60 Pro的規格表對這些問題進行了詳盡的詳細介紹, Mate 60 Pro 採用華為海思自研的麒麟 9000s 晶片。

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使其無法從高通或聯發科等公司購買晶片,甚至無法獲得非中國代工廠生產的自己的麒麟晶片。因此,華為似乎已轉向中芯國際製造其麒麟晶片,但這意味著它們的製程比台積電等公司提供的技術要舊得多,從而導致該設備動力不足。據知,中國也沒有5G調製器製造商。

華為已表明Mate 60 Pro確實配備了麒麟Kirin 9000s 晶片,儘管如此,感覺Mate 60 Pro的推出更像是一種象徵性姿態,而不是一項嚴肅的商業舉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