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isa:台灣人未來2年平均將出國旅遊5次

2023/08/28 20:32

據Visa最新旅遊意向調查,台灣人未來2年將安排5次海外旅遊。(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後旅遊帶動暑假旺季持續延燒,根據Visa最新「全球消費者旅遊意向」報告,台灣人未來2年平均安排5次海外出遊,每人每趟6天5夜的旅費平均支出約7萬2700元,較2020年疫情前的旅遊花費大增3成。

此次的調查也發現,不同世代旅遊習慣大不同,「Z世代」最重「遊程CP值」、「年輕家庭」著重「預排行程」,「高資產族群」的首要考量則為「住宿品質」。

Visa指出,「Z世代」追求CP值,選擇旅遊地時,較受預算因素影響(40%);相較於其他族群更注重行程彈性、追求自由度。因此,預訂行程的比例較低,經常到了旅遊當地才搜尋相關資訊。

「年輕家庭」因大多帶著12歲以下小孩同遊,因此大多會做足功課再出發,近6成預先查詢當地交通、事先蒐集景點活動資訊、預訂住宿(54%)與餐廳(35%),預先排好行程避免手忙腳亂,與崇尚自由的Z世代相反,甚至願意選擇跟團(14%),以提升旅途流暢。

至於年收入超過230萬元的「高資產族群」,則對旅遊體驗要求高,偏好具當地特色的飲食(64%),更有超過4成習慣旅遊出發前先預訂好餐廳(43%)。調查顯示,高資產族群較一般消費者更講究住宿條件,超過7成(77%)選擇入住飯店,也偏好4星級以上的住宿(52%),並講究飯店設施(41%)。

至於台灣人海外旅遊熱門地點,仍以亞太地區為主,60% 的台灣人最青睞日本,其次為南韓(13%)、中國 (13%)、澳洲(10%)、泰國(9%)、香港(7%);歐美地區則以法國(7%)、加拿大(6%)最受歡迎。

值得注意的是,Z世代的大學生與社會新鮮人對小眾旅遊地頗具熱情,在亞太地區以外,有7%的Z世代消費者選擇到巴西旅遊,埃及(4%)、安哥拉(4%)等地也登上Z世代旅遊熱門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