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利率接近高峰 不排除進一步升息

2023/08/25 10:36

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柯林斯(Susan Collin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名聯準會(Fed)官員暗示,決策者可能即將完成升息,其中1人不排除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直到通膨更明顯的下行。

《彭博》報導,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將在本週登場,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柯林斯(Susan Collins)會前受訪時表示,聯準會可能需要額外的升息,並且可能已非常接近可以停留很長一段時間的水準。

柯林斯指出,自己認為利率確實需要維持在這個位置一段時間,但拒絕透露具體高點會落在哪裡,並強調,利率已經接近高峰,但仍可能需要進一步增加一點。柯林斯表示,美國經濟放緩的程度仍不足以推動通膨走上持續下行的步道,這表明Fed恐怕還需要升息。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行長哈克(Patrick Harker)則重申,Fed在評估升息對經濟的影響時,應該將利率維持在目前的水位。哈克認為,聯準會目前採取的措施已夠多,應該讓這些行動發酵一段時間,這應該會有效地降低通膨。

來自全球各地的央行總裁本週齊聚傑克森霍爾,參與為期2天的年度會議。Fed在今年7月的政策會議將利率上調至5.25-5.5%區間,來到近22年最高。在9月舉行下1次會議前,Fed官員還有很多經濟數據需要評估,其中包括單月就業報告和最新的通膨數據。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前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受訪時則指出,今年夏季美國經濟活動回溫,可能會延後Fed結束升息的計劃。過去被視為「鷹王」的布拉德表示,經濟衰退的擔憂被誇大了,更強勁的通膨可能需要更高的利率來對抗,重新加速的經濟可能給通膨帶來上行壓力,進而推遲Fed政策轉向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