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訪台後 外資投資台灣破百億美元

2023/08/24 19:31

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圖)去年8月炫風訪台後,外資對台投資仍持續。(法新社)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近來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頻稱「外資跑光」。對此,經濟部指出,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022年8月訪台後,外資對台投資仍持續,去年8月迄今投審會核准外資金額已逾104億美元,包括國際知名企業,如日商東京威力、住友培科、德商默克、美商英特格及丹麥商沃旭能源等,外資仍持續來台投資,並未有跑光的情況。

根據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統計,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022年8月訪台後,2022年8月至12月核准來台投資金額計36億美元,雖略有微幅低於2021年同期投資金額42億美元;今年1至7月核准投資金額已達美金68億元,累計2022年8月迄今,投審會核准外資金額已逾百億美元,另今年德商投資允能風場及丹麥商沃旭能源持續增資計13億餘美元。

經濟部再列舉去年8月迄今的各項大型投資案,包括來自日本、美國、歐洲等國際知名企業加碼投資台灣。

其中就包括日本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日商東京威力科創設立維修暨訓練中心,以及半導體封裝材料EME供應商日商住友培科增設產線。

另有高科技特用化學及生技製藥領導廠商德商默克(Merck),啟動在台32年以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案;半導體先進材料暨特殊化學品大廠美商英特格,也正式啟用該公司全球最大的製造基地。

此外,伺服器機殼大廠台商勤誠興業勤舉行嘉義廠啟用,全方位倉儲物流商東立物流也著手興建新車整備廠與物流中心,還有顯示器及半導體產業材料商新應材啟動導入新產線,以及興建南科高雄園區廠等工程等。

經濟部表示,國內外廠商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投資的信心,此外近年政府透過投資台灣3大方案等政策,已經審查通過將近2.1兆元投資;在吸引外資方面,自2016年起迄今,7年之間外商加碼投資台灣超過2兆元。這不僅是全球對台灣的信心,也證明台灣能夠憑藉極具競爭優勢的創新研發與製造實力,在全球製造業供應鏈中具有關鍵地位吸引外資加碼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