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科學園區開發、聯開案、退場私校用地統統都可規劃做社宅

2023/08/24 13:25

國家住都中心3月底成立「社宅營運聯繫大平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住宅政策多元化,集各種方法增加社宅數量。內政部指出,目前全國已盤點250處土地、預期可興建7萬戶社宅,未來在開發捷運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科學園區、工業園區時也一併規劃社宅用地,至於,聯開案、都更案分回房產則推動使用權社宅,而私校退場後的校地運用也會納入社宅評估。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指出,國家住都中心在3月底已成立「社宅營運聯繫大平台」,邀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六都住宅部門,針對社宅各項議題進行交流。

社宅租金是周邊房租行情8折以下

而現行營運中的社宅租金設定則是以周邊房租行情8折以下做為依據,全國1房社宅每月房租普遍不超過1萬元,至於3房社宅,雙北市每月房租落在2至3.7萬元間,雙北市以外則落在2萬元以內。

至於,包租代管目前進度則已進入第4期計畫,截至7月底為止,已累積媒合7.58萬餘戶,未來除輔導更多房東加入外,也優化高齡者及身障者換居專案。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除持續興建社住及推動包租代管,也會搭配租金補貼等多項居住協助政策,目的是為減輕民眾居住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