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基金會「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 導入「無人機」程式教學

2023/08/22 15:46

台灣大基金會今年「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第2場自辦營隊,移師桃園市南興國小,並在今(22)日舉辦成果發表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基金會2023年第七屆「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今年首度導入「無人機」程式教學,台灣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表示,受惠資訊、通信與網路技術整合,無人機已從消費性休閒娛樂,擴展至商業、農業、國防等應用領域,台灣大於營運過程,導入「無人機」應用,進行基地台智慧巡檢及尋找站址,提升營運效率,同步參與國內外產學界研究,探討更多未來無人機應用場域。2023年「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也首度導入「無人機」課程,培養學員三維空間概念、鍛鍊手眼協調、訓練邏輯思考能力、觀察力。

今年「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第2場自辦營隊,移師桃園市南興國小,並於今(22)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劉麗惠說,很開心能夠見證孩子們,從對程式語言一竅不通,到能夠組裝飛行器、掌握無人機遙控技術的蛻變,未來台灣大基金會也將持續透過科技天賦,為更多偏鄉學子開啟科技學習的大門。

劉麗惠指出,「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軟硬體兼施,教導孩子組裝飛行器、撰寫基本程式語法,並於營隊結束後啟動第二階段為期1年的「在地師培計畫」,輔導當地老師,具備自主開課能力,讓撒下的程式教育種子,持續成長茁壯。

台灣大哥大資訊長蔡祈岩親自到桃園檢視成果,並表示「IT專才」涉足的工作範疇已突破傳統框架,從系統開發維護、程式編寫等工種以外,擴展至雲端運算、數據分析應用等,企業尋覓具備跨域自主學習能力的IT人才,正如近來火紅ChatGPT,需要語言能力強、對自然語言敏銳的文學背景;生成式繪圖Midjourney需要具藝術素養的精湛運用,讓科技與各產業應用擦出火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