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重啟邊境無望?平壤-北京航班臨時取消

2023/08/21 20:48

今日預計從平壤飛往北京的航班臨時取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疫情逐漸消退,各國重新恢復來往與觀光,近期不斷傳出北韓將重新開放邊境,其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Air Koryo)原預計今(21日)將從北韓首都平壤飛往中國北京,重啟睽違3年多的商業航班,但最後仍因不明原因而取消。

北韓自2020年初關閉邊境以來,時至今日仍與外界隔絕,直到去年初才重啟朝中邊境貨物列車,先前有俄媒報導稱,高麗航空的官網已出現往返中、俄以及中、朝的航班資訊。

不過,今日原本預計上午9時50分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北韓高麗航空JS151航班卻意外取消,而高麗航空也並未對外說明航班取消的原因。

針對北韓恐於近期重啟邊境的說法,韓媒分析,一旦俄、朝恢復往來,北韓便可從俄羅斯獲取所需的糧食或物資,俄國也能從北韓獲取武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