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再裁員!波及加州140名研發人員

2023/08/19 18:29

英特爾正計畫進行第5波裁員,受影響的員工為加州廠區的研發人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2022年底以來英特爾(Intel)搭上美國科技業裁員潮進行4波裁員,而近日再宣布,將於8月底前裁撤140名員工,作為公司今年削減30億美元(約台幣957億)成本的計畫之一,而最新一次的裁員主要集中在公司的研發部門。

《加州環球報》報導,受到經濟、通膨、成本上漲等因素影響,儘管近幾個月美國科技業的裁員潮逐漸放緩,不過加州許多傳統科技公司的營運仍處於動蕩之中,導致近日企業又陸續出現新一波裁員潮,英特爾便是其中之一。

英特爾裁員去年12月裁員201人;今年1月裁員111人;3月解僱343人;5月裁員62人,以及這波的140人。

據《tom'sHardWare》指出,此次英特爾在加州裁員140人,包括:位於加州佛森廠區的FOLSOM CAMPUS的89名員工,受影響的主要是工程師、系統架構師,該廠區主要負責固態硬碟(SSD)、GPU、軟體、晶片等開發,在前幾波的行動中已裁員約500人;另外還會裁撤加州聖荷西廠區的51人,事實上,英特爾早於3月出售聖荷西廠區部分土地來降低營運成本,此次裁員似乎也與上次廠區出售一事相呼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