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熊本設廠 中信金設專屬服務辦公室及ATM

2023/08/18 21:17

台積電熊本設廠,中信金將設專屬服務辦公室,還有ATM進駐(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不只赴美國設廠,還要去日本九州設熊本新廠,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今(18)日指出,中國信託是台積電在台灣最大的撥薪銀行、往來密切,中信銀已組一個團隊專門提供服務,未來赴日的供應鏈廠商,也會有一樣的服務,這套模式先前已用於台積電赴美設廠。

中信金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針對台積電到日本熊本設廠,因中信銀在日本投資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對日投資也是國銀中最大,外界關注中信銀在其中可扮演的角色。

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解釋,台積電日本設廠,自然要派一組工程師團隊去日本,必須在日本開戶、發薪水,因中信銀原本就是台積電在台灣最大的撥薪銀行,中信銀自然會組一個專屬團隊,並在日本設立辦公室,提供台積電員工需要的服務,ATM也會進駐。

陳佳文舉例,例如工程師要開戶,就可在台灣先提供相關表單,讓這群工程師填寫,到日本時可加快開戶速度;未來工程師若要在日本購屋置產、其他的金融產品,中信銀也可提供專屬服務,當然薪資發放更是基本服務。

陳佳文強調,這就是基本的服務模式,台積電去美國時,中信銀行就是這樣提供服務,也就是一個「國際平台」,後續供應鏈廠商前往投資,也可以相同模式提供服務。雖然撥薪、開戶不能賺多少錢,但把基本的服務做好,對方未來有機會,就會把其他的生意給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