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併客戶激增致流量塞車 星展銀:目前註冊及登入順暢

2023/08/18 20:44

星展銀行於 8 月 14 日宣布完成花旗在台消金業務整併,晉升全台最大外商銀行。(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星展銀行於 8 月 14 日宣布完成花旗在台消金業務整併,晉升全台最大外商銀行。面對系統轉移是否順暢之疑問,部分網友分享個人經驗,表示只花了 2 分鐘便完成註冊,覺得星展網銀介面較花旗友善,操作容易許多,並認為大型併購系統繁雜、資料龐大,星展反應迅速,表現過關。

星展銀以小吃大之姿合併花旗消金業務,銀行客戶及信用卡卡量跳躍式大幅成長,但正式營運第一天,網路上便傳出網銀登入塞車的情況,讓外界質疑星展對合併的準備不夠周全。

面對系統塞車疑慮,星展銀行回應,由於眾多客戶於 8 月 14 日同時嘗試註冊與登入,導致網銀/行動銀行或信用卡數位服務頁面產生載入延遲,星展在即時監控發現此情形後,立即啟動應變行動,調節系統服務容量,頁面載入延遲情形於當日下午四點前已解決,客戶均可順利註冊與登入、無須等候。

從各大熱門網路論壇觀察,合併後網友於社群討論登入卡卡的抱怨及聲量,在8 月 14 日到達顛峰,8 月 15 日已大幅減少。近日更有不少原花旗客戶在使用過星展APP後,認為操作容易,許多網銀功能都能從手機行動銀行直接使用,方便不少。

據了解,為了因應合併,星展除了在周末進行多次演練,也將電話客服人員增加至 500 位。針對來電爆量導致消費者需要等待的情形,星展也呼籲客戶可至官方網站的業務轉移專區瀏覽常見問答,或透過 LINE 線上平台星展 i 客服、及網路APP等數位平台進行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