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格飆漲扛不住!印度漢堡王 :「番茄貴到去度假」

2023/08/17 15:01

印度番茄價格飆漲,印度多家速食店停止在餐點中加入番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印度通膨嚴重推升食品價格,目前番茄價格已經上漲4倍多,當地連鎖速食店漢堡王宣布,在印度絕大多數的門市,所供應的漢堡及捲餅將拿掉番茄。當中,有2家漢堡王貼出公告表示,「番茄也需要度假」。因此,我們無法在食物中添加番茄。

報導指出,漢堡王是印度最大的連鎖餐飲店之一,在印度有近400家門市。隨著印度通貨膨脹在本週來到2020年1月的新高,印度漢堡王、麥當勞、Subway都一起從菜單的配料中刪除番茄。不過,其競爭對手達美樂(Domino's)則試圖降低價格,以世界上最便宜的0.6美元(約新台幣19元)的披薩來吸引消費者。

對此,印度漢堡王官方回應,宣布餐點中不再添加番茄,是因為印度漢堡王對於餐點的「品質標準要求非常高」。官方表示,番茄很快就會回來。而今年稍早,印度麥當勞、Subway都做出類似宣告。

印度本週公布7月零售通貨膨脹數據,蔬菜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 37% ,這種痛苦正在蔓延。因為洋蔥、豌豆到大蒜及生薑等主食,價格全都上漲了。為了解決供應危機,印度開始從尼泊爾進口番茄,並以貨車車隊,在印度全國各地運送便宜的進口番茄,而等著搶購番茄的人大排長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