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農地遭傾倒廢土清查率 提升至近72%

2023/08/14 14:46

根據營建署最新監測結果,今年第2季全台累積農地被傾倒廢土案件有4707件。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遏止農地遭傾倒廢土,營建署利用衛星監測國土。根據營建署最新監測結果,今年第2季全台累積農地被傾倒廢土案件有4707件,又以台南市最多、有906件,其次則是雲林縣、有640件,此外,屏東縣、彰化縣則均超過500件。

營建署表示,近2年全國清查違規廢土傾倒農地案累積有3384件,其中1167件為近1年完成,清查率已達71.89%,也就是還有1323件待處理,進一步觀察個縣市最新清查率,以新北市、新竹市與金門縣等三縣最高、清查率均為100%,反觀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以及連江縣等5縣市,清查率均不到6成,又以嘉義縣最低、僅48%。

嘉義縣清查率最低 不到5成

至於,如何找出違規傾倒廢體的農地,營建署則回應,是透過衛星監測比對運算、分析出地表不同時間點的「疑似變異點」後,即通報該處公所至現場進行初判,再由各縣市政府查核是否違規。

最終,營建署強調,對於未完成改善的案件將持續列管追蹤,並要求各縣市依法查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